Iso

二十岁到三十岁是改变人生的十年。

第n+1种爱情

    曾经看过一本小说《第三种爱情》。第一种爱情是她爱他,他爱她;第二种爱情是她爱他,他却不爱她,或是他爱她,她却不爱他;第三种爱情就是她爱他,他爱她,却不能在一起,最后忘记爱情。

    不管是哪一种,都有太多的故事去重复述说。变换了背景,变换了人物性格,甚至性别。

    于是,今天我突发奇想。能不能写抛却了性别的爱情。我是完整的我,吃饭睡觉学习工作做梦;Ta是完整的Ta,吃饭睡觉学习工作做梦。我们都有着完整的生活,只是奇妙的相遇,有了第n+1种爱情。然后,相遇结束,犹如一场梦醒。什么都没有剩下,只有淡淡的欢欣和淡淡的忧愁。犹如秋天的一片落叶,恰巧落到我的掌心,我欣赏它的美丽,然后夹入书本,然后,就这样吧。   

    我的某个瞬间和Ta的某个瞬间使对方心动了,所以,不顾一切繁琐的程序和束缚,就在这一刻有了灵魂的交汇。下一刻,在令人作呕的瞬间来临之前,勇敢地抽离。

    或许看得太淡了些,变得不像爱情了。但凭什么爱情要是浓烈的呢?

    从此开始,第n+1种爱情。 

评论

© Iso | Powered by LOFTER